最近有空就上LGS去參觀一下,不小心看到女子圍棋好手張正平的部落格,在一篇文章中,她說了一個故事,心中覺得很妙,在此與大家分享:

這是有關澳洲袋鼠的故事:大意是說,袋鼠向上帝抱怨,他們既沒有銳利的爪子,也沒有尖銳的牙齒可以攻擊敵人,只有胖胖的身體,所以他們希望上帝能夠給於他們一項特別的技能,讓他們能夠生存下去。上帝說,恩恩,讓我想一想~

於是,上帝找來獵犬說,從現在開始,我命令你們可以追捕袋鼠,並且可以吃他們~於是,獵犬開始追逐袋鼠,而為了活命的袋鼠,只好拼命跑,拼命跳,所以他們越跑越快,越跳越遠,讓獵犬永遠追不上他們~

袋鼠跑去找上帝,說上帝阿,這是怎麼一回事阿?我們祈求你讓我們變強,而不是派殺手來追殺我們耶?上帝說,恩,你們不是已經變強了嗎?呵呵~

最近,頻頻看到自己的習氣,雖然是如此的痛苦,令人痛不欲生,但是,終就還是鼓起勇氣得面對。下一步,就是一定要設法修正~如果,現在不面對,以後還是得面對,現在不改,還會有更多的事相來考核,我可不想一直被考核了,所以一定要想辦法超越,一直往前跑,不可以留戀舒適區。

昨晚,去畫廊看畫,對我而言,師的畫,猶如是另一種開法,每當世間法上有種種考核,我就會在畫廊中看到相對應的畫,如斯響應,而令我的僵硬的心為之撼動,再堅硬的習氣,也有軟化的一天。此時此刻,只有一種感覺,就是我們不知何德何能,可以得遇佛乘大法,可以遇見導師--我們人生的善知識,我是lucky girl,僅願能跟隨導師修行弘法,直到佛乘大法遍揚法界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wang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