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12/19星期六,天氣很冷,一早就被生理需求叫起床了,但是看到天色還是那麼暗,眼睛還是那麼睏,又倒回床上瞇了一會兒,後來是聽到弟弟出門聲,才瞄了一眼鬧鐘,哇,九點多了,快起來丫!

  出門時已經十點了,昨天被師姐叮嚀要穿雨鞋,早上問仔細捷運站附近的市場可能有賣雨鞋,因此祈求老祖師,一定要讓我在最快的時間內買到趕緊上山阿,果然,下了公車,一直往前走,碰到市場,直覺往右彎,就這樣問人,聽從指引,左彎右拐的,很快就順利買到雨鞋了,我也不遲疑的立即衝進捷運站搭車。到精進站,也是很幸運的搭上師兄的便車就上了淨土當義工。

  這時候最開心的就是會碰到一票兄弟姊妹,可以一面交換心得及訊息,一面做事。其實,今天雖然冷,但是有弟弟的雨衣及我堅持不脫的大衣,實際上我是還OK的,而且還在做事,心情就是很開心。導師說,當你做一件對的事的時候,心中會有一種解脫感。我呢,就是知道這是一件對的事,心理上一直覺得很開心,很high!

  其實淨土的環境,經過一個星期以來大家的努力整理,已經都清的差不多,我們今天所做的都是細部的整理,還有人在草叢中發現一條全身綠油油的青竹絲,它應該正在冬眠中,混在綠色的草叢中,如果不是眼尖的師姐發現,真的完全看不出來耶~我們在除草時,還特別留下茶樹,就跟以前在祖師廟一樣,心中的感覺是,這裡以後一定會吸引許多有緣眾生前來參拜遊玩,會是一處多麼殊勝的寶地阿!

  今天的天氣真不錯,沒有下雨,雖然冷,貼心的師姐還煮了薑湯幫大家去風寒喔~傍晚,近四點,大家做了最後一波的勞動,就收工了,因為天色漸漸黑了,為了大家的安全,阿伯教授師就叫大家收工了。回家時,幸運的是,有師兄的便車可以直達台北,大家在車上說說笑笑,奇怪,通常會累的我,竟然不覺得疲憊,一直跟師兄聊天到台北,台北好像還比較冷喔~能夠到淨土當義工,是我們的福氣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wang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